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9-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南宁书画院举行馆藏作品证书颁发仪式


书画家在创作笔会上即席挥毫。记者黄红锦摄

  8月31日,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暨南宁书画院(南宁美术馆)重新修缮后首批馆藏作品证书颁发仪式,在南宁书画院举行。同时,主办方组织与会书画作者,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汲取催人奋进的力量。 

美术书法作品展自7月29日在南宁书画院开展以来,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欢迎和喜爱。展出的作品以艺术的独特视角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治水、建城、为民”所取得的成就。主办方从展出的130件作品中,精挑细选出《木棉花开耀南疆》《红旗插在镇南关》《雷经天》等一批精品,作为南宁书画院(南宁美术馆)重新修缮后首批馆藏作品予以珍藏。证书颁发仪式上,主办方向馆藏作品作者颁发收藏证书。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作者们畅所欲言,共同展望“担当实干强首府提速争先开新局”的美好图景。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为我市文学艺术界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未来五年,南宁市要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大力推进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南宁渠道、乡村振兴、中国绿城、民生保障“六个全面提质”,这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作素材与灵感。在党的领导下,围绕这些社会热点,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及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歌唱的基本点,广大文艺工作者扛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独特的视角、以文学艺术的形式表现人民群众多姿多彩的生活,大有可为。 

与会的书画作者还举行创作笔会,即席挥毫,创作了《勇当排头兵》《学史力行》《春华秋实》《八桂情韵》等书法、美术新作,表达爱党爱国、乐于奉献、勇攀高峰的炽热情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