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市12345热线启动话务跨市联动

发布时间: 2021-09-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责任编辑: 李鑫

五市12345热线启动话务跨市联动

各市市民拨打热线即可反映问题


9月28日,南宁、桂林、玉林、百色、崇左五市12345热线主管部门在南宁市民中心举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跨市服务启动仪式。五市12345热线跨市联动后,五市市民可以通过12345热线跨市反映问题。


一直以来,各市12345热线接到广西区内非本市行政管辖范围内的来电诉求,一般是引导群众挂断电话后再次拨打对应城市的12345热线,影响了群众的服务体验和办事效率。经南宁、桂林、玉林、百色、崇左五市12345热线主管单位共同商议后,推出了五市12345热线跨市联动服务。当联动城市接到不属于本市辖区范围、属于其他联动城市辖区范围的来电诉求事项时,采取“话务转接”“工单流转”两种方式进行联动。从高效、快捷的角度出发,原则上优先采取“话务转接”方式联动,转接不成功时,则采取“工单流转”方式。不允许以“不在受理范围”为由将群众诉求拒之门外。


据介绍,五市12345热线跨市联动服务是落实“接诉即办”工作要求和为民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整合了12345热线资源,拓宽了区域内、城市间热线服务渠道,有利于推动实现“打一个电话办一件事”工作目标。

下一步,南宁市将推动跨市联动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加强各市联动会商,协调解决群众跨地市、跨区域问题,当群众的“传声筒”“跑腿人”,推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将重点打造热线为民办实事服务窗口,扩大热线影响力,以热线服务为重要抓手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