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关口前移做工作 排除隐患保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9-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超前 |责任编辑: 李鑫


日前,江南区福建园街道在组织隐患排查时,发现五一路南一里有一堵高2米多、长约100米的围墙明显倾斜,严重危及行人安全。工作人员在显眼处张贴安全预警告示后,向街道负责人报告情况。街道负责人立即组织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勘察,并研究制定了隐患整改工作方案。从拆除危墙到新砌围墙,仅用了不到10天的时间,确保了行人和过往车辆安全。这是江南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盯危及群众安全的险点,着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江南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始终坚持把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城镇燃气及仓储厂房、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强化重点时段的安全防范,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强化隐患自查自报整改,强化行政执法检查,强化事故调查处理。


截至8月底,江南区党员干部参与安全生产检查3500人次,加强辖区雨季23座水库、16个地质灾害点的巡查巡防工作,检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场所1870处,发现安全隐患325处,现场整改139处、限期整改186处,排查整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1933起,冒雨排除城市内涝点350多处(个)、及时更换破损井盖65个,消除重点安全隐患128处,及时扑灭野外火情10次,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降至近几年的最低水平。“在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方面,城区辖区内已连续20个月没有发生问题,这是有史以来的最好水平。我们重点加强对城中村出租屋租户、外来务工人员的宣传,提高大家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的能力。”江南区燃气站站长李长福说。

江南区还注重健全应急管理工作体系,建立防灾减灾长效机制,已编制镇(街道)、村(社区)应急预案模板12个,组建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57支,及时补充消防设施设备,严格落实定期排查制度、风险评估制度、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共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技能、应急装备使用、烟花爆竹安全、防汛救灾、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安全生产月宣传、涉粉尘爆炸等内容的应急救援演练及宣传培训6次,参加演练及培训人员达1000余人次,观摩受教育群众达3000余人次。通过开展各种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和应急演练,全面提升政府部门、应急救援队伍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