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菜地变身乐园 细微处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21-09-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在坡洋社区新建的生活广场上,新增添的户外儿童娱乐设施惠民利民。    (卜英豪摄)

 


“这里以前是一块菜地,环境脏乱差。今年,社区将菜地平整后建设成广场,还增添了儿童滑梯、乒乓球桌等娱乐设施,大家每天来这儿散散步、聊聊天,心情舒畅多了。”日前,家住良庆区玉洞街道办坡洋社区的黄均念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感受到了生活环境发生的可喜变化。脏乱菜地变为居民生活小广场造福于民,这是良庆区通过实施“微实事”工程、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的举措之一。


据悉,坡洋社区不仅有老旧小区、城中村,还有正在开发的新小区,人员管理难度较大。而位于益民路后巷的小广场区域,原是居民楼之间的一块空地,路面泥泞,有村民自行种菜,导致环境脏乱差。


今年以来,良庆区玉洞街道办、坡洋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该区域制定了处理方案,利用社区惠民资金将昔日脏乱菜地改造为居民生活小广场,充分整合现有场地,增建了一批户外娱乐设施并免费向居民开放,一件件实事办到了居民心坎上。

坡洋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黄丽华表示,接下来还将持续完善社区的基础设施,增加临时充电站、文化长廊等便民设施,用心办好“微实事”,全力服务“大民生”,着力解决当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记者/韦静、卜英豪、沙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