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立足为民惠民利民 践行住房保障使命

发布时间: 2021-09-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罗莹 |责任编辑: 李鑫

立足为民惠民利民践行住房保障使命

南宁市多举措提升住房公积金工作服务水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厚植为民服务情怀,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出台多项政策 众享普惠阳光

从2021年3月1日起,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灵活就业人员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建立了灵活就业人员与在职职工的转换机制,在政策制定方面,突出灵活缴、灵活用的特点。截至9月24日,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成功办理个人账户设立535人,归集额290.87万元。


为实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就近办、简单办、加速办、方便办、线上办”,该中心于2020年底正式开展“跨省通办”业务,实现了首批3个服务事项的“跨省通办”,

2021年7月28日开通第二批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服务事项,截至目前实现总共6个服务事项的“跨省通办”。截至2021年9月26日,办理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共33笔(代收代办);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共13笔(两地联办);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共1笔(代收代办)。

      做好催建催缴 服务务实温暖


针对某医院未给劳务派遣制合同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问题,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连续几天耐心地向该单位有关人员宣讲住房公积金法律政策,最后该单位于今年3月为129名劳务派遣制合同职工共补缴了35万多元的住房公积金;落实南宁某公司住房公积金补缴工作,4月8日圆满完成了该单位713名职工长达近8年的住房公积金补缴业务,补缴金额近4000万元。

此外,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通过安排工作人员上门为缴存群众及企业服务、深入楼盘实地调研、贷款现场面签等形式,延伸服务触角,着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3月24日,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第七、八党支部围绕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铁路基层站段开展现场办公,为铁路职工将暖心服务送进门。本次现场办公活动共办理提取业务128笔、贷款业务2笔。8月5日,管理中心贷款服务部及兴宁营业部组织业务骨干前往市某事业单位,为缴存职工提供住房公积金政策专场宣讲及业务咨询服务。

       以党建为引领 彰显责任担当


今年以来,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创新开展“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等活动,以党建为引领,各支部分别成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小分队,经常性开展志愿创城、社区结对、义务献血等志愿活动,管理中心两名党员同志在宾阳县某村担任第一书记,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接下来,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继续践行为民服务初心,进一步拓宽支付覆盖面,扩宽资金使用面,提升管理的规范性和政策的精准性,促改革、惠民生、稳发展,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