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一路“绿波”为生命护航

发布时间: 2021-09-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一路“绿波”为生命护航

南宁交警创新应急交通服务为救助危重病患抢时间保生命

今年7月以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以“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的思路,开展“122南宁交警为群众开启生命救护绿波行动”,紧急快速护送危重病患者30人次,受到中国新闻网、央广网、人民资讯等主流媒体关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9月10日,在南宁市友谊高岭路口,一名母亲因幼女突发疾病急需送医而向执勤交警求助。交警指挥中心迅速开启“生命救护绿波”,指令路面执勤交警驾驶警用摩托车搭载母女俩赶往最近医院,原本20分钟的路程仅用时10分钟。9月15日,一辆来自北海的救护车护送一名重伤儿童紧急转院至南宁,为抢抓时间,向南宁交警支队求助。指挥中心立即调度铁骑到南宁南收费站等候并护送救护车,同时指令辖区大队协同配合,分流疏导沿线交通,将前往医院沿线路口的9个信号灯全部“绿波”放行,确保重伤儿童得以及时送至医院救治。 

南宁交警支队党委从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出发,研究制定了《122南宁交警为群众开启“生命救护绿波”应急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由支队长、政委任组长的应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应急救护指挥,明确122接报警平台或路面执勤民警辅警接到群众紧急送医抢救的求助警情时,第一时间转报支队指挥中心,由支队指挥中心开启“生命救护绿波”,迅速帮助规划紧急送医路线、即时调度就近铁骑开道护送、远程协调控制沿线路口信号一路“绿波”放行,各大队指挥分中心协助调度,路面执勤警力沿线疏导交通……这一套“精准指挥、信号绿波、铁骑开道、整体联动”四位一体的应急交通服务保障模式,最大限度地为救助危重病患者抢时间、保生命,构筑了生命安全屏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