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央视首部广西菜纪录片明晚播出 生榨米粉、柠檬鸭等南宁美食亮相

发布时间: 2021-09-30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李鑫

9月29日,央视首部广西菜纪录片《味见山海》在南宁万象城举行首映发布会。据悉,《味见山海》分上下两集,将于10月1日、2日21:30在央视10套科教频道播出。 

对于时间与土地,人们总是保有敬畏。广西人以虔诚的姿态感恩山海的馈赠,以巧思创造赋予风味的万千气象。当足迹与时间在这片土地相逢,奔赴广西,味见山海。2021年,央视科教频道联合广西菜代表品牌“桂小厨”,从桂北到桂南,探寻最地道的广西味道,历时半年时间,拍摄制作成专题片《味见山海》,旨在将更多的广西菜文化呈现给全国的观众。 

发布会上,上海电影制片厂导演、央视顾问、上海政协委员江海洋对《味见山海》的社会意义和文化内涵给予了高度肯定。作为央视首部广西菜纪录片,《味见山海》未映先热。当天,媒体发布《味见山海》预告片之后,“广西菜上央视”的话题就冲上热搜。生榨米粉、柠檬鸭等富有本地特色的南宁美食,都将登上这部纪录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