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博雅·文化行|南宁市南湖小学“南湖小讲坛·我的教育故事”师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3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楚长颖 莫培诗 |责任编辑: 李鑫

2022年5月11日下午,南宁市南湖小学第十期“南湖小讲坛·我的教育故事”师德教育活动如期举行。活动由南宁市南湖小学党总支副书记梁东毅主持,南湖小学两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

李绍谆老师的《无悔从教之桃李满天下的幸福》,讲述她从教30多年,全身心投入到教学中的事迹。她摸索到:“和孩子相处,要有耐心,沉得下心,勤观察、多鼓励、常纠正,工作不厌其烦,不辞辛苦,细致入微,以心换心,善于捕捉教育时机等。”她身体抱恙,为了不影响孩子顺利毕业,仍拖着疲惫身体咬着牙坚持工作,这种鞠躬尽瘁的大爱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们。

莫启生老师的《心怀感恩 奋力前行》,讲述了她通过努力改变命运,并用亲身经历去影响教育学生的故事,分享了她和班级孩子之间的点点滴滴,她循循善诱,诲人不倦,桃李满天下。她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宁倩琳老师的《不忘初心,坚守初心,永做教育路上的追梦人》,讲述现实版的“长大以后,我就成了你”。是幼时恩师一个宽容、温和的举措,让她感受教师职业无比崇高神圣,因此坚定了做老师的梦想。在从教几年中,她努力专研,虚心学习,不断摸索,收获了教学上自信和扎实的技能。学生给予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也成为她教学路上源源不断的动力。

杜云舒老师讲述的故事主题是《做自己的最好》,缘聚南湖,她与海茵共同成长,一次次接触世界,一次次被感动,一次次被唤醒,一次次被激励,一次次努力地挑战和打破自我的“天花板”。她相信“任何努力绝不落空,或许多年都了无音讯,却突然有一天你发现你的思想对这些孩子已经有了影响”,她用自己的方式努力让自己和教育变得更好。

活动后

老师们宣讲结束后,梁东毅副书记为宣讲老师颁发了证书,为宣讲老师闪光的教育智慧和恒久的不懈努力点赞。

最后,梁东毅副书记鼓励大家,要做一名有故事情怀的教育人,悉心体会教育生活,认真感悟教育的真谛。

(来源:南宁市南湖小学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