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金穗号·水上音乐厅”主题游轮起航 将文化与艺术创新融合打造“夜经济”名片

发布时间: 2022-07-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唐甜 |责任编辑: 李鑫

游船夜航邕江,两岸风光无限。记者潘浩摄


情景交融的音乐演出让游客流连。

  7月12日晚,一场以夜色为幕、以游船为舞台的音乐会在邕江上演,这是由南宁交投集团下属南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金穗号·水上音乐厅”,该项目将文化与艺术创新融合,为南宁“夜经济”增加新亮点。 

“金穗号·水上音乐厅”是一艘以音乐为主题的游船,也是目前南宁市唯一一艘将文化与艺术创新融合的文旅之船。游轮共三层,一层船舱增加了许多民族乐器装饰,二层甲板以舞美效果打造月亮主题景观,三层甲板上耸立着一把大“琵琶”。20时,“金穗号”从民生码头出发,途经邕江桥、桃源桥、凌铁桥、白沙桥等跨江大桥,游船上的灯光秀与江上夜景融为一体,美不胜收。随着习习夜风,游船上开始了丰富多彩的民乐演奏。

据悉,游轮计划按月推出不同主题的演出活动。7月,游船推出周杰伦中国风音乐主题,游客可欣赏到民乐演奏的《菊花台》《兰亭序》《千里之外》《七里香》《红尘客栈》《东风破》等歌曲,还有小提琴演奏《夜的第七章》《夜曲》《最长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回到过去》《枫》等歌曲。

第一次乘坐“水上音乐厅”主题游轮的市民吴女士表示:“坐在船上最大的感受是南宁变化很大,两岸璀璨夜景让人应接不暇,坐在船上听着喜欢的音乐,看着夜景,赏心悦目。” 

南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市场反馈情况在周末和节假日增加场次。把“水上音乐厅”主题游轮打造成邕江之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和南宁热门打卡地。

(记者/阮晓莹、实习生唐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