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 广西全民营养周倡导健康饮食均衡营养

发布时间: 2022-05-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15日,广西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南宁启动。


今年的全民营养周宣传主题为“会烹会选会看标签”,活动现场设置有营养知识宣传科普、营养医师义诊咨询、特色营养食材、食药物质产品、营养配餐展示等区域,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让群众学会阅读营养标签选择新鲜、营养密度高、能量密度低的食物,学习烹饪技巧并运用健康的烹调方式将食物加工成美味的菜肴。

近年来,广西城乡居民营养健康状况不断改善,能量摄入充足,体格发育良好,体现在儿童青少年平均身高逐年增长,贫血率、生长迟缓率显著降低。但是,广大群众仍面临着营养不足与营养过剩并存、微量元素缺乏、膳食纤维摄入不足的问题,不同人群营养与健康状况处于不均衡状态。有关部门监测,全区18岁以上居民平均膳食脂肪供能比达37.4%,超重率为30.4%、肥胖率为9.1%;6—17岁儿童超重肥胖呈快速增长趋势。对此,营养专家建议:要控制总的能量摄入,同时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来源。吃饭的时候,最好是先吃蔬菜类,然后吃适当的肉类,碳水为主的食物放到最后进食阶段吃。运动要以有氧运动为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