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农生文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5-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广大青少年在深入落实强首府战略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模范”谆谆教诲,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广大团干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担当作为、求真务实之风,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自觉同党中央对标对表,绝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更不能搞选择性执行,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要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把更多精力用在抓落实、干实事、促改革、谋发展上。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形成担当实干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请示报告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高度的自觉和强烈的担当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不断提高立足具体实践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如实、准确、全面地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工作、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形成一级有一级的担当、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干事创业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