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光明礼赞 德行八桂——全区道德模范故事汇首场巡演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7-11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罗竹君 |责任编辑: 李鑫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全国上下掀起向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学习的热潮之际,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明办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光明礼赞德行八桂”全区道德模范故事汇首场巡演在南宁市民歌湖大舞台举行。

全区道德模范故事汇首场巡演在南宁市民歌湖大舞台举行。陈峰摄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生动诠释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梁小霞、崔译文以及提名奖获得者杨宁、陆秀缎、唐基木、廖木森、李莎、曾馥平、唐翠玉、谭连乔等的先进事迹。情景朗诵《家的方向》,对获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自费建立“绿叶爱心家园”收留无人照顾的81位乡亲和贫孤儿童的“爱心妈妈”唐翠玉,十年如一日敬老、扶孤、助残的事迹深情赞颂;以宾阳县中华镇代理妈妈张清秀事迹改编的情景剧《代理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催人泪下;全国孝老爱亲模范蓝连青携全家四代现场演唱的原生态山歌《连心跟党走忠孝传家风》,让全场洋溢起祥和欢乐的氛围;演出在全体演员和观众共同演唱的歌曲《领航》中推向高潮。据悉,巡演还将以小分队形式深入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学校、社区街道等基层演出28场,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汇聚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

情景朗诵《家的方向》。陈峰摄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蓝连青携全家带来原生态山歌合唱《连心跟党走忠孝传家风》。记者罗竹君摄

情景剧《代理妈妈,给我幸福的家》。记者罗竹君摄

南宁市各级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在巡演上大放异彩,各行各业先进人物不断涌现,和南宁市扎实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的工作分不开。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11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8人获评自治区道德模范,11人获评自治区道德模范提名奖;72人(组)当选“中国好人”,形成了道德群星闪耀邕城的良好局面。2021年,市文明委制定印发《南宁市道德建设先进人物推选管理礼遇帮扶实施办法(暂行)》,进一步健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尊崇礼遇和关心帮扶机制,进一步做好关爱礼遇工作。本次首场巡演邀请了第一届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提名奖周小容、第四届全国助人为乐模范提名奖羊建明、第一届自治区敬业奉献模范李祥军参加。

致敬道德模范,传递榜样力量。近年来,南宁市以群众喜闻乐见形式讲述模范故事,弘扬模范精神。2021年南宁市举办学习宣传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和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座谈会,号召全市干部职工学习道德模范好品质、好作风;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常年在公共文化场馆、公共场所、社区等地设置道德模范宣传展板,用媒体、户外广告等载体广泛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围绕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精心创作微电影、现代邕剧《梁小霞》,广播剧《生如“霞”花》,情景剧《代理妈妈,给我幸福的家》等文艺作品;在2022年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南宁市“飘粽香传薪火”主题活动,邀请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梁金养、莫庆茹夫妻分享先进事迹,推动全社会形成以榜样力量为引领的良好氛围,积聚见贤思齐的正能量。

(来源:南宁新闻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