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2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全区道德模范故事汇第二场巡演活动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7-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责任编辑: 李鑫

致敬道德模范传递榜样力量

2022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全区道德模范故事汇第二场巡演活动在南宁举行

歌曲《小霞姑娘》演绎了梁小霞用生命书写战“疫”的故事。记者朱新韬摄

7月11日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明办主办,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南宁市江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2022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光明礼赞德行八桂”全区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在百益·上河城艺术中心精彩上演,通过情景剧、小品、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模范故事,弘扬模范精神,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八桂的浓厚氛围。

道德模范们的事迹犹如丰碑和标杆,树立了时代精神旗帜,引领着社会道德风尚。当晚,演出活动在情景朗诵《家的方向》中拉开帷幕,情景剧《代理妈妈,给我幸福的家》、歌曲《小霞姑娘》、快板《最美的约定》等节目生动讲述了梁小霞、崔译文、陆秀缎、唐基木、廖木森、李莎、曾馥平、唐翠玉、谭连乔、张清秀等道德模范的感人先进事迹。

“道德模范身份普通,但平凡中见不凡,普通中折射崇高,他们的博爱、无私、有为和奋进,是我学习的榜样。”在情景剧《代理妈妈,给我幸福的家》中,南宁市艺术剧院演员徐艺瑗饰演的是宾阳县中华镇用大爱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的“代理妈妈”张清秀,每演一次都会被深深感动与震撼。

一片红霞映满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南宁的好女儿、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梁小霞用青春诠释初心和使命,展现了广西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在巡演活动中,歌曲《小霞姑娘》将抗疫英雄梁小霞的先进事迹娓娓道来,南宁市群众艺术馆青年歌手袁泉告诉记者,演唱《小霞姑娘》就是希望把梁小霞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演出虽然时间不长,但节目都很精彩。道德模范就在我们的身边,他们的善举影响人、鼓舞人、激励人,我们感到可亲、可敬、可学。”全区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对引领社会风尚、弘扬传统美德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观众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见贤思齐,以实际行动学习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将榜样力量转化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磅礴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