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将在南宁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7-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周小燕 |责任编辑: 李鑫


7月13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第十二届矿业论坛将于7月20日至22日在我市举办。


本届矿业论坛以“携手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共谋绿色矿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主要围绕地学合作机制与信息化服务、矿业转型与绿色发展、国家矿业专场推介与合作、跨境对比研究与找矿勘查、新技术开发与应用服务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总工程师周涛介绍,本届论坛将举办开幕式、中国—东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揭牌仪式、高层论坛以及矿业转型与绿色发展、国际矿业专场推介与合作等分论坛,共计19项重要活动。在东盟国家矿业专场推介方面,今年主要推介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3个国家,促进中国企业在这3个国家开展矿业务实合作。


“我们计划在本届矿业论坛上精选不少于15个项目进行现场推介洽谈,促成不少于10个项目现场签约。”周涛介绍,将继续推动发挥论坛效应,力争达到四大方面的预期成果:一是与东盟国家共建中国—东盟地学信息大数据平台、中国—东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共同致力于与东盟国家建立长效卫星遥感应用合作机制。二是配合落实国家周边外交和矿产资源发展政策,促进地区矿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与东盟国家开展绿色矿业交流与合作,促进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四是举办东盟国家专场推介活动,发布《中国—东盟矿业合作发展报告》等成果,支持和服务国内矿业企业“走出去”,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矿业领域项目投资开发合作。

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框架下的系列重要高层论坛之一,自2010年以来,矿业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11届,

并已发展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每年定期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矿业盛会。历届矿业论坛共完成推介洽谈项目1390多个、签约项目160多个,签约金额660多亿元。

下一步,广西将依托区位优势、平台优势、科技创新优势,通过拓展和升级合作平台、推进矿业经济互联互通、深化国际绿色矿业产能合作等方式,有力地推动中国(广西)与东盟国家在矿业投资、技术推广、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