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举办“石榴花开美邕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展巡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韦尹璇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举办“石榴花开美邕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展巡展活动

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壮乡首府常开长盛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展分五个板块展示我市多年来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记者叶子榕摄

为充分展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走在前、作表率,南宁市民宗委、南宁市国资委、南宁轨道交通集团于7月12日至16日在南宁地铁4号线那洪立交站友城地铁广场举办“石榴花开美邕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展巡展活动(南宁轨道交通站),并于7月14日组织市直有关单位到现场进行集中参观。

据悉,“石榴花开美邕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展首展已于今年4月13日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揭幕,结合南宁市“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宣传月”活动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首展。

本次巡展为“石榴花开美邕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展的第二场,免费面向社会开放。巡展共分为五个板块,第一板块为“序言”。第二板块为“树大根深:创建工作基础牢固”,主要展示南宁市历年来的民族工作大事记及创新工作。第三板块为“花红果硕:共创共享民族团结”,主要展示南宁名片及南宁市历年来的民族团结进步光荣榜。第四板块为“枝繁叶茂:创建异彩纷呈”,主要展示近年来南宁市12个县(市、区)和3个开发区,以及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南宁市民族团结润童心成果。第五板块为“展望未来”,对下一步南宁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展望。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南宁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坚定不移巩固发展首府民族团结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在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全市呈现出“中华民族一家亲,石榴花开美邕城”的崭新面貌。

下一步,南宁市将以深化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成果为着力点,开展全域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创建,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深化各民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构筑“四个家园”,促进“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三项计划实施,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凝聚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壮乡首府常开长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