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群众办理多项车管业务实现“零跑腿” 南宁交警推出便民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

发布时间: 2022-08-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邻里车管”服务窗口便利辖区群众就近办理车管业务;机动车抵押、解押业务线上办让群众办理业务实现“零跑腿”……南宁交警拓宽思路、整合资源,推出便民举措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既提高了车管工作效率,又服务了群众。


机动车抵解押业务线上办。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交易与金融业的不断融合,车辆抵押贷款已成为常态。在以往机动车抵解押业务办理中,车主需多次往返金融机构和车管所,有时需耗时2个月。为加快车管业务无纸化办理进程,南宁市车管所与中国邮政广西分公司合作,共同开发建设了“机动车抵解押业务平台”,将抵押登记车管所“窗口办”升级到手机“掌上办”,实现从申请贷款到抵押登记全流程“网上办”。“机动车抵解押业务平台”的建立,让我市在全区率先实现机动车抵押、解押业务线上办,不仅有效铲除非法代办的土壤、斩断利益链,还打破时空、地域限制,实现了“资料无纸化、群众零跑腿、信息更准确、办理更随心”的目标。

“邻里车管”就近办。南宁交警积极打造三公里综合交管服务圈,自今年4月起在交警大队开通“邻里车管”服务窗口,让群众可就近办理车管业务,深受好评。目前,我市已有6个交警大队开通“邻里车管”服务窗口,成功办理车管业务1385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