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反诈宣传进乡村 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 2022-08-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兰苗婳 |责任编辑: 李鑫


民警进村入户开展反诈防骗宣传。    (兰苗婳摄)

  近日,马山县公安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刑侦大队、特巡警大队、林圩派出所民警走村入户,在林圩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活动中,民警联合社区、村委工作人员和警务助理分组进村入户开展反诈防骗宣传,宣传内容为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和常见形式、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民警以案释法,提醒群众在接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电话后要提高警惕、避免财产损失,增强群众防范、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 

此外,民警还向群众介绍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的成果,扩大了该行动的社会影响力,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行动中,共同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警方还向群众发放《马山县公安局关于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倡议书》,详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和作用,现场指导群众安装注册、开启预警防护,并反复提醒广大群众接到陌生人要求转账、中奖的短信和电话,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立即报警。当晚,民警播放了“断卡”宣传公益电影,积极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