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 2022-08-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李鑫


8月12日,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与第19届东盟“两会”指挥中心举行工作对接座谈会,就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做好今年“两会”服务保障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第19届东盟“两会”指挥中心常务副总指挥,广西博览局党组书记、局长韦朝晖;市委副书记,南宁市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杨维超共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杨维超指出,南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会”服务保障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今年“两会”面临着不确定的风险和挑战,南宁市与第19届东盟“两会”指挥中心一同,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他强调,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强化与第19届东盟“两会”指挥中心的沟通联系,各工作组要切实提升服务意识,主动介入、主动服务,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今年“两会”服务保障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展览活动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展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两会”安全、顺利举办。

韦朝晖说,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两会”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科学防控、联防联控、精准防控,并根据疫情形势,聚焦关键环节,组织开展风险评估,不断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强化对各个岗位人员专业培训,重点加强疫情防控专项培训和演练,确保防控措施到位、有效。韦朝晖表示,南宁是东博会的永久举办地,第19届东盟“两会”指挥中心将持续加强与南宁市的紧密联系,建立完善沟通协作机制,成立相应工作专班,共同抓好疫情防控,保障“两会”平安、顺利、如期举办。

市领导张自英、梁平江参加座谈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