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将于9月6日至13日在南宁市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8-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吴潇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8月18日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新闻发布会获悉,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柬埔寨新闻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将于今年9月6日至13日在南宁市举行。在前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升级为中国—东盟视听周,将更好地引领和服务中国—东盟视听领域交流合作。

本届视听周将围绕“新时代新视听新机遇新未来”主题,以中国—东盟双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契机,以“一带一路”建设、RCEP生效实施、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非凡十年”、党的二十大召开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为叙事核心,充分利用面向东盟各个平台资源,开展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开幕式晚会和闭幕式、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第二季)、中国—东盟视听周译制展播活动、2022中国—东盟视听传播论坛、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展播等五项活动,并发布《中国—东盟视听国际传播十年报告》。

视听周开幕式晚会和闭幕式将分别于9月6日和9月13日举行。开幕式晚会采用“1+1+N”的方式举办,主会场设在南宁市,主分会场为柬埔寨金边,全区其他城市以网络连线的方式与主会场和主分会场进行联动,首次实现“走进东盟”。此外,将首次举行闭幕式,总结展示本届视听周的各项活动成果。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第二季)以“西部陆海新通道”为主题,在中国的钦州、成都、南宁,以及中国—东盟对话关系协调国城市柬埔寨金边开展研学。

本届视听周译制展播活动在推动国内视听作品“走出去”的同时,也将海外优秀视听作品“引进来”,实现“双向互译互播”。计划在柬埔寨、泰国、印尼、越南、老挝推送电视剧《大山的女儿》、纪录片《四时六堡》、动画片《海豚帮帮号》以及广播剧《山海情》等中国优秀视听作品,并在柬埔寨、泰国举行中国—东盟视听周展播活动启动仪式。本届视听周在国内的展播联动兄弟省份和合作机构引进、译制东盟各国优秀视听作品,并同步在国内、区内电视台和新媒体平台展播,还将在南宁市设置放映点向公众免费播映。

此外,2022中国—东盟视听传播论坛已被纳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层论坛,将于9月7日在南宁举行。论坛举行期间,将现场发布《中国—东盟视听国际传播十年报告》,梳理中国—东盟双方视听传播十年来的成果,分析视听节目传播的现状特点和发展需求,预测研判中国—东盟视听国际传播发展趋势,展现“非凡十年”,并在高端对话环节设置“大视听”“未来电视”等话题进行探讨。同时,现场见证中国和东盟国家广电行政管理部门和行业机构在广电视听内容合作、节目交易、技术交流、人才培育等方面合作签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