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开展2022年度十佳预制菜企业和百优菜品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19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胡光磊 邱靖雅 |责任编辑: 李鑫

柠檬鸭等各类参评的预制菜品琳琅满目。记者黄红锦摄

柠檬鸭、梅菜扣肉、老友粉、生榨粉……8月18日,由南宁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南宁市预制菜产业协会、南宁餐饮行业协会承办的南宁市2022年度十佳预制菜企业和百优菜品评选活动,吸引了我市近100家餐饮企业带着200多道精致的预制菜品、美食现场参加评选。 

当天,活动现场热气腾腾、香气四溢,参展企业各展其材、各显其能,用菜品、美食展示绿城美味与特色。黄豆焖猪脚、宫爆鸡丁、酱香牛腩、酸菜鱼、旱藕粉丝等各类预制菜品琳琅满目,古源香天天生榨米粉、五色糯米饭等“邕味”代表美食纷纷展出,等待专家进行现场评审。“我们的预制菜品都是产业化生产加工,并按照严格的速冻标准进行保存,只需要加热5分钟就能上桌,对于餐饮企业承办大型宴席非常方便;对于普通人而言,则使美食制作变得更加简单方便。”一家参加评选的预制菜企业负责人莫亦文告诉记者。 

预制菜产业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消费者餐桌,是优质农产品进入千家万户的快速通道。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评选十佳预制菜企业和百优菜品,对南宁市预制菜企业和各县(市、区)特色名菜、特色小吃进行集中展示和宣传推介,促进传统饮食文化融入民众生活,提升南宁预制菜品牌传播力,激发地方传统饮食文化创造力,进一步带动优质农产品生产及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助力首府乡村振兴。 

“预制菜品食材丰富、质量优,发展预制菜既是市场的需求,也是优化农副产品保质期的重要举措,对餐饮行业而言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南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温美兰表示,此次评选活动为南宁市预制菜企业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将带动全市预制菜企业发展,同时促进相关企业开展本地特色预制菜品研发,为消费者提供美味、健康、安全的高标准高品质“邕味”预制菜。 

据悉,此次活动将通过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南宁市预制菜十佳、百优名单,评选结果将于8月底向社会正式发布,并在邕揽东盟·食通天下——中华(南宁)美食地标产品发展大会暨预制菜产业发展交流会上进行授牌表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