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公安局“爱警暖警”提升凝聚力 “百日行动”彰显震慑力

发布时间: 2022-08-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在上林县公安局举办的“我是小警察”夏令营活动中,民警给“警娃”上安全教育课。     (李真摄)

乱石堆里,辅警苏柄全双手死死地抓住赌徒,赌徒虽然拼命挣扎,却逃不脱苏柄全指掌的“封锁”……8月19日,苏柄全对登门看望他的上林县公安局党委领导说:“那天的打击行动中,我虽然受了伤,但赌徒也没能从我手中挣脱出去!”连日来,上林县公安局将“百日行动”与“爱警暖警”工作统筹推进,有效强化队伍凝聚力,公安队伍以最佳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中,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平稳,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苏柄全是上林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的辅警。8月16日凌晨,治安管理大队“百日行动”打击黄赌专项整治小组根据此前掌握的信息,联合明亮派出所对明亮镇塘隆村一野外赌博窝点实施打击,苏柄全也参与到这次行动中。


一名赌徒听到风声后,穿过玉米地,趁着漆黑夜色跳到乱石堆里。苏柄全穷追不舍,双手死死地抓住赌徒。同事给赌徒戴上手铐后发现,苏柄全的右腿受伤了。当晚,11名涉赌人员全部落网,苏柄全被送医治疗。


8月19日,上林县公安局党委领导登门慰问苏柄全,给他送去局领导的关怀。回想起抓捕经过,苏柄全激动地说:“我当时只想着尽快抓住赌徒,根本没心思顾及个人安危。为完成任务,我尽心尽力!”


一直以来,上林县公安局坚持深化“爱警暖警”工程:对于出差在外开展公安工作、长时间不能回家团圆的民警辅警,局领导登门慰问其家人;对于在一线奋战、表现突出的民警辅警,局领导“送奖到岗”;对于患病住院的民警辅警,局领导及时送去关爱。该局还采取民警包干结对子等方式,帮助民警辅警解决实际困难。


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上林县公安局将“百日行动”与“爱警暖警”工作统筹推进。至今,该局共看望慰问民警辅警8人次,对5名表现突出的民警辅警进行嘉奖,并“送奖到岗”。另外还举办“我是小警察”夏令营活动,有效解决警察家庭未成年子女看护问题,助力“警娃”健康快乐成长,共有76名“警娃”参加活动。

小事见大爱、真情暖警心。“爱警暖警”工程让民警辅警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有效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最大限度地激发民警辅警“上一线、打头阵”的昂扬斗志。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上林县公安局共投入警力1216人次,查扣嫌疑车辆21辆,抓获嫌疑人85名。目前,涉案人员均已被依法处理。

(记者/韦峭、张晨曦、程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