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传承展演在邕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8-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戴瑄葶 |责任编辑: 李鑫


8月18至21日,由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主办、广西木偶剧团承办的第八届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传承展演在南宁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专业团队为南宁观众献上了一道文化大餐。


一直以来,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传承展演努力推广木偶皮影艺术,使优秀的传统文化后继有人,让古老的木偶皮影艺术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这是中国木偶皮影界最高规格的活动,也是该展演首次落地广西。此次展演汇聚了来自全国木偶皮影界的著名专家学者,不仅可以增进广西与各地木偶皮影文化交流,同时也为推动广西木偶皮影艺术走向全国乃至国际更大舞台提供机遇。

本次活动包括4场展演、1场木偶非遗专场惠民演出和研讨会,参演团队汇集了包括广西木偶剧团在内的全国24支专业团队,参演的剧目不仅有《游园惊梦》《三讨荆州》等古代戏曲经典剧目,还有《智取威虎山》《守正创新》等现代曲目;类型包括了提线木偶、杖头木偶、木偶小戏、皮影戏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