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女将夺得举重亚锦赛1金2银

发布时间: 2022-10-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莫凤明 |责任编辑: 李鑫

2022年亚洲举重锦标赛于10月8日在巴林麦纳麦市开赛,在9日进行的女子55公斤级角逐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南宁市运动员玉玲珑夺得1金2银。

本次亚锦赛是奥运会新周期中国举重队第一次出征国际赛场,共派出3男5女8名运动员参赛,平均年龄为21.6岁。由南宁吴数德举重学校培养输送的小将玉玲珑参加女子55公斤级角逐。

9日,女子55公斤级A组比赛正式拉开序幕,玉玲珑与29岁的哈萨克斯坦老将、伦敦奥运会冠军祖尔菲亚同场竞技。从报名成绩来看,两人在该级别报名成绩最高,同为215公斤。

在抓举比赛中,祖尔菲亚分别以90公斤、93公斤、95公斤的重量三次试举成功。玉玲珑在第一次试举90公斤成功后直接加到95公斤同样轻松试举成功,第三次试举向98公斤发起挑战失败,但她仍以95公斤先试举成功的成绩夺得抓举第一名。

在挺举比赛中,玉玲珑第一次试举成功举起115公斤的重量,可惜在后两次挑战121公斤时均以失败告终,最终在挺举比赛中排名第二,成功举起120公斤的祖尔菲亚获得第一。

最终,玉玲珑以95公斤夺得抓举第一名、115公斤夺得挺举第二名,以210公斤夺得总成绩第二名。

玉玲珑曾多次打破全国青年纪录和世界青年纪录,于今年年初入选国家举重队。(记者 韦峭 莫凤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