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8条街拟命名2022年广西旅游休闲街区 包括青秀区内街文化创意园等

发布时间: 2022-11-0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市青秀区内街文化创意园吸引市民来打卡记者覃锦华摄(资料图片)

好消息!昨日,记者从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广西拟将“桂林融创漓江后海商业小镇”、南宁市青秀区内街文化创意园等8个申报单位命名2022年“广西旅游休闲街区”,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天(10月31日—11月4日)。

2021年9月,广西决定实施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乡村旅游廊道建设工程行动计划。其中提出,到2025年,推荐2个以上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3条以上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成功创建5个以上自治区级旅游休闲城市、10条以上自治区级旅游休闲街区和20条以上自治区级乡村旅游廊道。

2021年11月,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公布首批“广西旅游休闲街区”名单,7个城市的11个项目单位榜上有名,分别是南宁市兴宁区“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江南区“百益·上河城街区”,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梦呜苗寨民族风情街”、鱼峰区“窑埠古镇街区”,桂林市秀峰区“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阳朔县“阳朔西街”,北海市海城区“北海老城历史文化旅游街区”、银海区“侨港风情街”,百色市田阳区“田州古城旅游休闲街区”,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达吽小镇街区”,崇左市江州区“太平古城街区”。

今年6月,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广西旅游休闲街区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提出,广西旅游休闲街区每年认定一次,对旅游休闲街区实行“有进有出”动态管理机制,对已授予旅游休闲街区称号的单位,每3至5年进行一次复核。

根据《广西旅游休闲街区管理办法(试行)》和《广西旅游休闲街区评分细则(试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展改革委组织验收评定工作组,通过采取材料审查、现场考核、综合评议等方式,开展了广西旅游休闲街区验收评定工作,对通过验收的桂林融创漓江后海商业小镇、南宁市青秀区内街文化创意园等8个申报单位,拟授予“广西旅游休闲街区”称号,现予以公示。

据了解,南宁市青秀区内街文化创意园位于东葛路,以“南宁生活精神”为主题,还原上世纪80年代老建筑风貌,形成汇聚特色美食、文化娱乐、现代休闲生活体验、双创孵化基地等业态的现代文化艺术创意园区,打造属于南宁文化的夜生活集市。园区内有一面汇集老南宁人日常口语的俚语墙,让人仿佛回到了上世纪80年代满大街人都说南宁白话的景象。内街文化创意园既融合了时代的创新设计,也保存了老南宁的特有文化,涂鸦墙、网红路牌以及南宁墙等景点吸引年轻人前来打卡,成为东葛路“网红地标”。(记者 赵金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