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发展民族体育增进民族团结

发布时间: 2022-11-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农东 |责任编辑: 李鑫

广西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11月上中旬在桂林市举行。本届运动会,南宁市代表团总人数为252人,将参加全部竞赛项目,是南宁市代表团参加历届运动会规模最大的一次,充分体现了首府城市的格局和担当。目前,我市各运动队正在刻苦训练,努力争取竞赛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近年来,我市将发展民族体育作为体育工作的重点任务抓紧抓好,为民族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如多方位筹措资金扶持民族体育基地建设,广泛开展民族体育活动。每四年定期举办一届南宁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坚持每年举办南宁市直机关“民族团结”精神运动会。从2016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南宁“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活动,将开展民族传统体育赛事和活动融入全市的体育赛事活动体系中,成功打造南宁民族体育品牌赛事和活动,从事和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的单位和人数逐年增加,夯实了我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基础。

推动体教融合,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我市每年安排专项经费,建成项目布局与全国和广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项目设置全面接轨的市级民族体育项目训练基地10个,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推广和普及活动,为参加广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广西组团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培养和输送一大批民族体育人才。(农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