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匠心筑景壮韵浓 声声山歌迎客来 徐州园博园南宁展园盛装开园

发布时间: 2022-11-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黄红锦 魏川川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6日,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在江苏徐州开幕。当天,参与本届园博会的广西代表团一行举行徐州园博园南宁展园开园仪式,借中国园林行业层次最高、影响最深的国际盛会,打开一扇领略壮乡文化魅力与风采的大门,让各地宾朋体验到来自壮乡的独特韵味。

南宁展园景美如画。特派记者 黄红锦 摄

南宁展园以“八桂绿韵,壮乡天境”为设计主题,聚焦广西铜鼓文化,邀请各地宾朋赏绿景、品壮韵。展园主要由“闻声寻桂,壮美广西”“生声不息,五福临门”“鼓乐喧天,风调雨顺”3个部分组成,展园精品景点包括金鼓迎宾门、贝侬桥、天籁池、同心楼、敢壮山花田等。

“贝呀侬咧,客人来到家门口咧……”未进展园,嘹亮的山歌、清脆的铜鼓声、热情的欢笑声已传入耳中,壮乡山歌、铜鼓、竹竿舞等吸引了不少来宾驻足欣赏,南宁展园宾客如云,大家共同感受着壮乡独特的文化之美和人文之美。

为南宁展园开园,各地宾朋跳起竹竿舞,体验壮乡文化。特派记者 黄红锦 摄

走进展园,一步一景、处处皆景,美不胜收。园内天籁池潺潺的流水声与鼓声相互应和,组成华美乐章,流水、树木、铜鼓等元素相得益彰,形成一幅幅动静相宜的画面……“南宁展园布置得非常用心,令我大开眼界。”前来参观的徐州市民邹菊频频竖起大拇指,壮乡气息浓厚的那文化、绣球、铜鼓等元素让她印象深刻,展园充分展现了壮乡特色以及区域特征。

“展园以铜鼓为载体,很好地向游客展示了广西文化。”负责南宁展园设计工作的南宁市古今园林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周仕凡表示,壮族铜鼓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景观设计将铜鼓元素与现代造型相融合,向各方来宾展现新时代壮乡传统元素不断创新的民族文化风采与魅力。(特派记者 黄红锦 魏川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