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赏菊花品美食逛集市看表演 第七届青秀山菊花展等你来嗨!

发布时间: 2022-11-23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吴鑫 |责任编辑: 李鑫

菊花类新品美食。

青秀山菊花展正在布展中,《幸福金秋》等菊花园林小品吸引市民观赏拍照。记者 赖有光 摄

金秋时节,邀你来赏菊。昨日,记者从第七届青秀山菊花展新闻通气会了解到,以“金秋菊韵·不忘初心”为主题的第七届青秀山菊花展将于11月26日举行,共展出盆栽类菊花约13.3万盆,开展“园林景观展示”“菊花展文艺表演”“科普研学系列活动”“菊花展美食汇”“菊花产品展销”“灯光夜游”等活动。菊花展持续至12月26日。

昨日,记者来到青秀山风景区时,工作人员正忙着布展。据介绍,第七届青秀山菊花展将现场展出《蝶舞新征程》《菊庐》《林中精灵》《欢歌二十大》《幸福金秋》《庆“鹤”金秋》《菊光异彩》《熊熊之家》8组园林小品;共展出盆栽类菊花约13.3万盆,包括5个色系150多个品种,如粉色系的红喜鹊、尖叶红等,玫红色的东莞红、荷红等,黄色系的绿绣球、板立黄、星火等,白色系的飘白、银丝,绿色系的绿菊等。

同时,现场还设置独本菊展示区,精选特色大花品种,独株独秀展现不同品种、花色的独本菊,并配以科普名牌,让游客既能欣赏到菊花的美态,又能提高对菊花品种的认知。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菊花展还展出了开花数量超2000朵的大立菊。广西亚热带园林植物研究中心副经理韦俊表示,大立菊是利用单棵菊花母株直上分枝,经特殊培育和艺术加工而成的艺菊,其在花朵数量和空间利用上雄居各类艺菊之首。本次展出的大立菊菊花品种为金劲露,共开花2107朵,造型从上而下有26圈,布列整齐、花团锦簇,极具观赏性,创历年青秀山菊花展开花数量之最,堪称立菊花王。

在东盟友谊园草坪区域,还将布置昼夜可观的巨幅菊花花海景观——《菊绘秋意》。该景观以一朵具有律动感的“菊花”作为图案,花海中央设置一组菊花造型小品。游客可穿行于“花瓣”之间,领略小品园艺手法和设计之美,近距离品菊香、叹菊美。

吃货们有口福了!青秀山职工食堂直营点推出菊花瓣水饺、小雏菊馒头、菊花酥、金汤雪耳莲子羹、红枣枸杞菊花茶等菊花类新品美食。同时引进八角楼顺德料理、老南宁糖水、仟味瑶家等品牌商家,各种传统美食小吃汇聚一堂,让游客在游玩赏花之余还能享受舌尖上的美味。

另外,菊花展期间,逢周末11:00—11:30、14:00—14:30,还有菊花展文艺表演;逢农历初一、初一前一晚、十五、周末晚19:00—22:00亮灯,东区、西区、中心区璀璨灯光夜游;每周六、周日还有“菊里菊气”创意市集,现场布置多个充满菊花元素的展位和活动帐篷,有文创手办、鲜花饰品等与菊花相关的周边产品供游客挑选购买。(记者 赵金玲 吴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