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看,南宁这里的落羽杉把一方秋色点缀得如此绚丽

发布时间: 2022-11-04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叶祯 宋延康 |责任编辑: 李鑫

金秋十月,北湖路尾朝阳溪上游湿地景观带的落羽杉渐渐变黄变红,用斑斓的色彩把一方秋色点缀得分外妖娆。

秋日的下午,明媚的阳光暖暖地洒在景观带上,芦苇随风摇曳,潺潺的溪水折射出金光,水底的青草柔柔地摇摆,景观带的步道上,人们三五成群,或推着婴儿车在散步,或与同伴带上反光板拍美美照……

在这人和自然和谐共生的唯美画面中,一抹落羽杉映入眼帘。种植在水中的几排水杉在逐渐变色中,用无人机高空俯拍,碧水之间,或黄或红的落羽杉和远处的高楼构成一幅美丽的生态图画。漫步木桥上,凭栏处水面波光粼粼。正在享受这份宁静时,几声清脆的鸟鸣又把视线拉回落羽杉上,竟意外发现树上结了不少果,几只红耳鹎在树枝间蹦来跳去,品尝着大自然赐予的食物。

抬望眼,苍穹之上,挂着半个淡淡的白月亮,与正在慢慢西下的红夕阳,组成了日月同辉的美好画面。

如果你也喜欢这样的秋色,不妨在日落之前来到这里,可以欣赏到落羽杉的叶子色泽因光线变得更黄或更红,拍出的叶子的色彩会更红更有感觉。(作者:叶祯 宋延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