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为助推首府副城新城建设贡献政协智慧

发布时间: 2022-11-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潇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3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率住邕自治区政协委员与市政协常委、部分委员联合视察组,就“加快推进副城新城建设情况”深入南宁港六景作业区、六景工业园区、伶俐工业园区开展走访视察。 

每到一处,视察组仔细查看项目现场,通过听取介绍、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南宁港六景作业区,视察组认真听取汇报,了解货运吞吐量、货物运送类别等,并询问项目下一步计划。在六景工业园区,视察组到太阳纸业林浆纸一体化项目、智亮锂电池新材料加工及资源回收循环利用项目、美宜佳(广西)产业园项目、潮力年产70万吨再生铝加工生产项目、比亚迪3万吨碳酸锂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程、工程质量和后续计划等。在伶俐工业园区,视察组到园区服务中心听取东部新城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到比亚迪45GWH动力项目、南宁合众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走访,了解项目施工、调试生产、生活配套设施等情况。 

杜伟强调,开发建设东部新城,对于南宁加快产业发展、实现工业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与南宁市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城战略定位,充分发挥平陆运河建设为南宁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发展临港经济,进一步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要加强项目建设服务,用心用情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促进项目加快落地、建成达产、发挥效益;要优化园区规划布局,统筹主副城区空间布局、产业结构和人口规模,有效拓展城市空间,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政协委员要在加快推进副城新城建设方面有所作为,用心、用情、用力把产业振兴工作做实做好,为推进南宁产业发展全面提质、加快南宁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自治区住邕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均宁,市政协副主席魏凤君,市政协秘书长李兵一同走访视察。

(记者 吴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