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动物园将改建 重点打造大象谷等13座明星馆舍

发布时间: 2022-11-08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李斯斯 |责任编辑: 李鑫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自然资源局获悉,为了进一步解决南宁市动物园动物馆舍老旧、动物展示和科普教育模式落后、相关服务和游乐等配套设施陈旧等问题,南宁市今年积极开展南宁市动物园改建工程项目建设工作。该项目设计方案于10月31日获得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审批。

据悉,该项目拟建设内容包括建设动物展区7个,建设动物馆舍41座,其中重点打造中国灵长馆、大象谷、河马之家、犀鸟丛林等13座明星馆舍,同时配建动物园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及科普研学等基础设施。项目围绕“打造模仿动物自然栖息环境、打造沉浸式游览体验、打造多维度科普教育体育”的改建目标,对动物种群规划、园区设计规划方面进行充分论证取舍,综合考虑优势种群发展规划并合理预留种群发展空间,在满足动物园运营管理需求的基础上,侧重动物观展体验和功能的相结合,体现“城市动物乐园”的规划主题。(记者 黎兆齐 李斯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