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天下米粉大会邀您来尝

发布时间: 2022-11-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老友粉、桂林米粉、柳州螺蛳粉、玉林牛巴粉……在广西,米粉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物。2022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将举行“天下米粉邀请大会”,让喜欢米粉的市民不仅可以饱口福,还可以饱眼福。

据介绍,“天下米粉邀请大会”将于11月11日举行,除展示国内各地特色米粉和东南亚特色米粉外,还将发布“天下米粉邀请大会”的专属IP——粉仔青青、粉妹秀秀,推出国内米粉第一台宴席——“广西米粉主题全宴”,为“米粉大会”品牌赋能。市民可在现场品尝到近50种各地特色米粉,活动将持续3天。此外,市民还可以与烹饪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传承人现场互动,体验大师新派簸箕米粉、非遗美食恭城油茶米粉等“非一般”米粉味道。11月13日,广西各地40名烹饪大师、名厨将在现场以打擂台的方式制作创新米粉融合菜肴。

米粉产业是广西餐饮最具特色、最有烟火气的优势产业。2022“天下米粉邀请大会”出品总监、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许东平介绍,当前南宁米粉产业链已初具雏形,要进一步在现代产业链的发展上做文章,举办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天下米粉邀请大会”不仅可以推动广西米粉产业具有更强的创新力、更高的附加值,还可以带动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业、商贸服务业、现代物流产业的融合发展。下一步,“天下米粉邀请大会”组委会计划结合青秀区优质商业资源,打造以各地特色米粉为主题的美食街区。(记者 李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