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青秀山被命名为自治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

发布时间: 2022-11-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李洁 |责任编辑: 李鑫

广西10家单位被命名为第三批自治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

南宁青秀山风景区榜上有名

党员和群众在青秀山风景区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园。记者 黄维业 摄

日前,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等广西10家单位被命名为第三批自治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

近年来,南宁青秀山风景区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神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为广大游客提供高质量文明旅游体验。

青秀山风景区精心设计小品景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人心。(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管委会供图)

在青秀山风景区,景区内醒目位置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小品;东盟友谊园安放了“孔融让梨”“凿壁偷光”“岳母刺字”等7组古代经典励志故事的情景石雕;棕榈园安放了司马光砸缸、捉迷藏、下棋等11组系列雕塑;铜鼓广场四周安放了广西12个世居民族石雕群组。这些宣传小品、文化景观让广大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了解中华优秀传统经典文化和广西民族文化历史。景区还在游客中心摆放《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等宣传资料,运用景区LED屏、宣传板报、广播等载体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

青秀山廉洁文化主题园引来市民游客参观学习。记者 黄维业 摄

近年来,青秀山风景区坚持“生态建园、植物造园”理念,持续开展植物引种工作,将生态建设、生态旅游、生态科普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创新组织“青秀山自然课堂”系列活动、“植物科普进校园”公益活动。景区还创新打造了面向群众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建成全区首个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园,精心打造的廉洁文化主题园则已成为党员干部群众边走边学的廉政课堂。此外,利用景区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西学生军抗日烈士纪念碑,积极主办和承办各类纪念活动。

下一步,青秀山风景区将按照党的二十大对文化建设的总体部署,利用好绿色生态优势,大力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打造优质文旅品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出更多体现时代特征、爱国主义的文旅项目和活动,传承优秀民族文化传统,凝聚社会价值共识,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莫岚远 李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