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武术小将在区运会上带伤拼出一金 举重队收获两枚计划外金牌

发布时间: 2022-11-14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李鑫

第十五届区运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争夺,南宁市代表团继续领跑奖牌榜

南宁武术小将带伤出战拼出一金

昨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第十五届区运会)进入开幕式后的第二个比赛日,网球、举重、武术套路、射箭、蹼泳等多个项目迎来了部分项目的金牌争夺战。其中,南宁代表团在武术套路角逐中表现亮眼,在人员、伤病等不利因素影响下依然从群雄争霸的“武林大会”中杀出重围,夺得一块含金量十足的金牌。

南宁队员在区运会武术套路比赛中。记者 林显威 摄

据了解,第十五届区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在贵港桂平市举行,有11支代表队150名运动员参与,分别角逐甲、乙、丙三个年龄组别拳棍刀枪等项目。其中,南宁武术套路队共有18名运动员(7男11女)参赛。

参赛运动员进行三节棍套路。记者 林显威 摄

在昨日上午进行的女子甲组自选剑术+长拳全能项目比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南宁健儿林睿琪临危不惧,两套动作均高质量完成。最终,她以长拳8.75分和剑术8.70总分17.45分夺得冠军,两项得分也均为最高分。赛后,南宁武术套路队教练谢斌激动不已。“有点意外,没想到她带伤出战还能表现得那么好,而且对手的实力都非常高。”谢斌表示,林睿琪膝盖半月板损伤,比赛前一天还因疼痛喷了镇痛药,“比赛中做动作会有疼痛感,她能咬牙坚持,还表现得这么好,我们都为她感动。”

据了解,本次区运会比赛南宁武术套路队备战遇到了不少困难,除了伤病,还有因为备战周期缩短一年导致的人员构成问题。谢斌说,因为本届区运会提前一年举办,队伍新老更替没能及时完成,来参加比赛的多是年纪较小的运动员,竞争力有限。“其他队伍同样也受到备战期缩短的影响,但每支队伍运动员储配和周期不一样,可能有的队伍因为提前一年正好有适龄的运动员,而有的队伍则遇到年轻队员备战不足的情况。赛场是不可能预测的,只要队员发挥出水平就好。”谢斌表示,武术套路14日结束争夺,剩余项目中南宁武术套路队仍有一定的竞争实力。

除了武术套路,当日进行的举重、网球、射箭等项目中,南宁代表团均有金牌入账。其中,女子举重新增2块金牌、射箭新增5块金牌、网球获得1块金牌。截至13日18时,南宁市代表团以160金、84银、107铜的成绩继续领跑奖牌榜。

举重运动员梁丽婷夺得两金。记者 林显威 摄

(记者 林显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