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区运会网球项目结束团体赛争夺 南宁市网球队勇夺三冠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22-11-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在历届区运会中均有不俗表现的南宁市网球队,在本届区运会中以一枚枚金牌延续辉煌。11月14日,在区运会竞技体育项目网球项目团体赛中,南宁市网球队展现出技高一筹的实力,共取得3金1银的成绩。接下来,我市网球选手还将兵分多路,在各单项比赛中角逐最高荣誉。  

网球项目于11月12日开赛,其中竞技体育项目团体赛设男子乙组、女子乙组、男子甲组、女子甲组4个组别,共设4枚金牌。经过3天的争夺,南宁市代表队在男子乙组、女子乙组、女子甲组中夺冠。于14日上午进行的男子乙组团体决赛最为激烈,南宁市队与另一支劲旅桂林市队相遇,前两盘单打双方战成1:1,第三盘的双打将直接决定冠军的归属。比赛中,我市“一高一快”的组合无论从个人技术还是配合默契度来说都更高一筹,依靠大范围的调动和高质量的回球接连得分,最终帮助队伍锁定胜局。 

赛后,南宁市网球队主教练钟鸣表示,拿到团体赛3金算是正常发挥,在接下来的单项比赛中,南宁市网球队在多个组别中具备争冠实力,但对手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一场场去拼。 

据了解,南宁市网球运动近年来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大型国际、国内网球赛事在我市接连举办和网球俱乐部的兴起,让越来越多青少年爱上了网球。南宁市网球教练员的水平也在逐步提升,青少年接受的训练变得更专业。在参加本届区运会的南宁市网球队中,就有部分队员已在全国赛场崭露头角,如男子乙组的陈世杰在今年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赛U14组排名第一,女子乙组的史金灵不久前获得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赛成都站冠军。 

当日区运会还进行了多个项目的争夺,南宁市代表团在举重、蹼泳等项目中均有收获。截至14日18时,南宁市代表团已获166金、88银、109铜,在奖牌榜上高居榜首。(特派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