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六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在南宁开幕

发布时间: 2022-11-16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米智荣 |责任编辑: 李鑫

第六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开幕

6国青少年展开科技运动会“云比拼”

学生参观了解我国航天成就

航模飞行表演

昨日,第六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在南宁开幕,74个国家和地区师生共同参与,在东盟国家组织线下科技运动会,线上开展中国与东盟国家“同上一堂课”活动,来自中国-东盟6个国家的青少年展开科技运动会“云比拼”。当天开幕活动上,4支正式成立的“一带一路”科技志愿服务团获授旗,他们分别是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科技志愿服务团、中国海外建设工程科技志愿服务团、交通运输职业院校科技志愿服务团、在渝留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

当天,南宁市第三中学初中部(青秀校区)的足球场内专门设置了创客活动展示体验区,广西学生与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柬埔寨等东盟国家的青少年学生现场实时连线,进行水火箭比高、纸桥承重等趣味科学竞技“云比拼”,场面十分热闹。

学生体验机器狗操作

学生进行水火箭比高竞技赛。记者 赖有光 摄

本届创客营期间首次举办中国-东盟青少年科技运动会,线下科技大比拼,线上“同上一堂课”,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师生互学互鉴、建立友谊。

据介绍,“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已举办了五届,此前第三届(2019年)和第五届(2021年)活动也曾落地南宁,成为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和科技教育工作者的交流盛会,为广西打造具有东盟特色的青少年科学国际活动平台打下坚实基础。

第六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以“交流互鉴·协同发展”为主题,自9月开放注册以来,中国工程院院士林鸣等500余名国内交通领域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普报告、在线答疑;20余家分布在56个国家的海外工程项目的120名央企、国企科技工作者开展直播活动和线上辅导;来自俄罗斯、巴西、肯尼亚、西班牙等16个国家的38名留学生担任“友好使者”,为16所国内外中学建立伙伴关系并指导青少年开展在线科学研讨,吸引了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师生注册参与。

(记者 凌剑伊 实习生 米智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