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七届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南宁市代表队表现出色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1-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韦雨丹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从南宁市人社局获悉,在近日举行的第七届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决赛中,南宁市代表队勇夺4个项目的一等奖,总奖项数量居全区前列。

自第七届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开赛以来,参赛的广西籍农民工及在广西务工的外省籍农民工达1.23万名,各市共选拔出315名选手参与决赛9个竞赛项目的角逐。在决赛中,南宁市代表队派出选手24名,充分展现了首府农民工技能实力,呈现了通过竞赛引领“八桂家政”“八桂米粉师傅”和“八桂建工”三大劳务品牌建设的良好成果。赖奕彤、谢孟芝、梁可胜、宾洋4名选手分别在养老护理员、家务服务员、老友粉制作工、螺蛳粉制作工这四项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其他选手获养老护理员等赛项1个二等奖、砌筑工等赛项7个三等奖。

大赛组委会对获奖选手颁发奖金,一等奖每名1万元,二等奖每名8000元,三等奖每名5000元,并颁发证书。其中,获一、二等奖的选手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将被授予“广西技术能手”称号。根据现行人才政策,符合条件的南宁市参赛选手除了能获得南宁市高技能人才奖励,还可申请认定本市高层次人才D类人才,有机会享受最高40万元的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以及享受公积金贷款、医疗优诊等人才优待政策。(记者 余秋兰 韦雨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