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喜庆二十大优秀原创歌曲专场唱响民歌湖

发布时间: 2022-11-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彭知之 |责任编辑: 李鑫

在主题歌曲征集活动中评选出的20首获奖歌曲创作者获颁奖。     (彭知之 摄)

11月15日晚,由自治区文旅厅、自治区群众艺术馆指导,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相约民歌湖畔·共眷天下民歌”大型民歌专场——喜庆二十大优秀原创歌曲专场在南宁民歌湖大舞台举行,广西著名词曲作家与优秀青年歌手欢聚于此,用美妙动听的音乐表达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

晚会上,《让世界倾听我们的声音》《家住邕江》《一座城、一生爱》《壮乡谣》《新的征程》等13首歌曲悠扬,民歌湖畔魅力无限。这些歌曲都是市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主题歌曲征集活动评选出的获奖歌曲,其中由李直、覃民昌作词,何镇国作曲的歌曲《窑洞之光》以多党合作佳话“窑洞对”为题材,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定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自信;由莫立焕作词、莫军生作曲的《我爱你,亲爱的祖国》表达了壮乡人民对过上幸福生活的感恩之情。

当晚,主办方还为在“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主题歌曲征集活动中评选出的20首获奖歌曲创作者颁奖。

(记者 莫岚远 彭知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