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酸”柠檬迎来“甜”日子 江南区苏圩镇镇宁村发展旅游体验项目受欢迎

发布时间: 2022-11-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李鑫

村民采收成熟的柠檬。记者 陈麒元 摄


11月上旬秋冬交替,此时的岜博山休闲农业示范区香水柠檬基地里,柠檬正飘香。当太阳刚刚升起,江南区苏圩镇镇宁村村民李秀香、溪爱群走进基地,仔细查看树上纸袋里的柠檬是否成熟,熟透的柠檬则摘下装筐,送往园区制作体验坊,等待游客前来体验制作柠檬茶。

“我们的柠檬果汁多、香气浓,种植面积达550亩,年产柠檬2700吨,鲜果销往云南、贵州等地,深受市场欢迎。柠檬制作体验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带动了民宿、餐饮等服务业加快发展。”岜博山休闲农业示范区负责人秦秀剑介绍,示范区离高速路口近,近期已有不少市民来打卡,随着柠檬丰收季的到来,游客量持续攀升。

最受游客欢迎的是柠檬点豆腐制作体验,其寓教于乐,深受家长和孩子的喜爱。目前,该示范区还开发了手打柠檬茶、柠檬西点制作等体验活动,促进了柠檬片、柠檬膏、柠檬茶、腌柠檬等初级加工品的销售。

据了解,该示范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整合当地旅游资源、生态资源、自然资源和生产资源,建设门景服务区、禅文化区、农耕文化体验区、乡村慢生活体验区、农业种植区、特色水果采摘园、特色农产品加工区以及柠檬特色饮食文化体验区等农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的体验项目。在示范区内,游客还能品尝到柠檬鱼、柠檬豆腐、柠檬鸭、柠檬鸡等一系列特色菜。同时,该示范区还利用岜博山的资源优势,推出爬山、观星、观鸟、看落日等特色项目。如今,景区民宿周末订房率不断提高,带动周边村民持续增收。

“镇宁村因地制宜发展柠檬种植特色产业,通过龙头企业带动优势产业发展,实现周边约80名村民劳动就业、增收致富,目前人均月增收约3000元。我们将持续发力,让绿水青山守得住、乡愁乡思留得下、村民口袋鼓得起。”镇宁村党支部书记、党员致富带头人梁振朝说。(记者 阮晓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