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人才进企业看发展 触摸产业澎湃脉搏 2022年“邕智汇”人才沙龙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责任编辑: 李鑫

人才进企业看发展 触摸产业澎湃脉搏

近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2022年“邕智汇”人才沙龙活动在我市举行。活动由中国共产党南宁市委员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邀请部分南宁市第十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南宁市第九批优秀青年专业技术人才来到南宁东部新城、横州市校椅镇石井村中华茉莉园,深入了解我市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情况。

南宁东部新城包括伶俐工业园区、六景工业园区(北区)和六景工业园区(南区)三个园区,重点培育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林木加工及高端造纸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电池产业、再生铝及铝精深加工产业、精细化工产业六大优势临港产业集群。首府各行业优秀人才参观了伶俐工业园展示中心和广西建工集团第一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在重点产业一线感受到了南宁工业发展跑出的“加速度”及新能源产业的独特魅力。南宁市第九批优秀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南宁文学院作家侯建军说:“通过实地参观,我了解了南宁市的产业发展方向和新能源产业的广阔前景,相信南宁产业发展会越来越好。”

随后,首府各行业优秀人才来到横州市校椅镇石井村中华茉莉园,参观横州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数字化种植大棚、横州市中华茉莉园——香香花园、茉莉极萃园及花馆花街,了解数字化建设,感受茉莉花全产业链发展新气象。

一花引来满园香,以花为媒兴百业。从一朵花到一个产业,横州市茉莉花产业在创新和研发中不断探索,茉莉产品越来越多元、产业链条不断延伸,让优秀人才赞不绝口。“我看到许多现代化的种植设备,充分感受到了南宁乡村振兴的发展活力。”南宁市第九批优秀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杨猛说。

“举办此次人才沙龙活动是为了让各行业优秀人才进一步了解南宁市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情况,同时搭建人才交流平台。我们将继续组织形式多样的高层次人才交流活动,积极营造尊重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余秋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