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石榴花开 同心筑梦 南宁市举行各族青少年主题交流活动暨文艺展演

发布时间: 2022-11-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罗雅熙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学员表演儿童剧《心向蓝天》。    (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


11月19日,石榴花开同心筑梦——2022年南宁市各族青少年“手拉手”主题交流活动暨“希望的声音”文艺展演在南宁广播电视台举行。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南宁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承办。文艺展演由“情暖童心爱心筑梦”“奋力奔跑同心追梦”“牵手未来点亮希望”三个篇章组成,以流动少年宫“希望课堂”为纽带,从易地扶贫搬迁孩子们的音乐追梦故事,延伸至全市爱心公益人士为乡村青少年开展助学育人公益活动,彰显新时代城乡青少年同心筑梦向未来的精神风貌。

晚会现场,马山、上林、隆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的孩子们和公益导师用美妙的歌声、深情的朗诵展现了流动少年宫“希望课堂”的教学成果,唱出对美好家园的向往。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学员表演儿童剧《心向蓝天》,引导青少年要在中华民族大家庭里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奋斗、繁荣发展。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助力青基会点亮新希望”仪式,介绍共青团南宁市委筹建南宁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情况。

据了解,自2021年起,共青团南宁市委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南宁共青团“流动少年宫·希望课堂”公益活动,深入上林县明亮镇中心学校明澄校区、马山县电白小学、隆安县粤桂小学等3所易地扶贫搬迁配套学校,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的青少年送去音乐、主持、朗诵、美术等公益课程,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艺术的兴趣和热情。近年来,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以校外教育活动为主渠道,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课堂;以实践活动为载体,创建青少年民族交流特色品牌;以“石榴花开向未来”为主题,举办南宁市“希望之星”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开展“壮乡小百灵”南宁市青少年声乐大赛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青少年心灵深处。(记者 余秋兰 罗雅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