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线上线下共叙友谊共话合作 2022年桂—粤港澳群众文化活动周精彩开幕

发布时间: 2022-11-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浸润岭南文化的精彩文艺演出引人入胜。记者 潘浩 摄

  11月19日晚,2022年桂—粤港澳群众文化活动周开幕式专场晚会在南宁民歌湖大舞台倾情上演,拉开了文化活动周的序幕。  

晚会浸润岭南文化,经典粤剧、粤曲串烧、传统舞狮等文化元素宛如一条文化纽带将桂粤群众紧紧连在一起。梧州、钦州、防城港、玉林、贵港等地的优秀文艺团体与南宁本地艺术团体齐歌共舞,香港、澳门地区也发来优秀节目视频参与线上展播,并送上诚挚的祝福,线上线下共叙友谊、共话合作。 

2022年桂—粤港澳群众文化活动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自治区群众艺术馆主办。文化活动周以“线上展播+线下集中展演”方式进行,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倾情上演,充分展示“两湾”多元文化魅力,宣传城市形象,共建共享“两湾”群众文化品牌,互联互促助力“两湾”群众文化融合发展。 

11月20日,南宁、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崇左在南宁市群众艺术馆举行“筑梦两湾”——桂粤公共文化数字共享平台专题研讨会,并举行泛北部湾城市群文化馆联盟签约仪式。 

11月19日,邕城市民艺术夜校挂牌仪式暨首期精品课——广西少数民族音乐鉴赏在唐人文化园开展。广西艺术学院民族音乐学博士刘玲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授课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广西少数民族音乐文化,让市民近距离感受民乐魅力。 

文化活动周期间,还将在线上开展醒狮专场展播活动,广州、佛山、湛江、珠海、云浮等“桂粤一家亲”群众文化战略合作联盟单位携优秀醒狮表演团队带来扣人心弦的舞狮表演。(记者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