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市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南宁市宣讲团分赴部分县(区)、机关单位、学校和两新组织开展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11月18日,市宣讲团成员,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彭健到南宁市第三中学宣讲。彭健围绕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意义、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报告会后,彭健来到学校红色书屋与师生代表进行交流互动。

11月18日,市宣讲团成员、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熊瑞光来到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宣讲。熊瑞光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会后,熊瑞光走进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党建阵地与基层党员干部进行交流互动。

11月21日,市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韦家斌深入两新组织为党员群众宣讲。韦家斌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用深入浅出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阐释和解读。报告会后,韦家斌与两新组织党员代表进行交流互动,分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11月21日,市宣讲团成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见霜到兴宁区民主党派机关作宣讲。何见霜围绕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全面系统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力谱写南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等方面进行解读,帮助与会人员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报告会前,何见霜与兴宁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学习心得,并就热点问题进行阐释解答。

11月21日,市宣讲团成员,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吴秀红深入上林县开展宣讲。吴秀红运用详实丰富的事实依据和生动典型的客观事例,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进行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报告会后,吴秀红与参会人员代表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互动交流。(记者 /郭少东、吴青华、覃雨轩、吴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