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农生文:高水平承办好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 扎实推动首府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农生文在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南宁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高水平承办好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

扎实推动首府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11月22日,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南宁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农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扎实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为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提供强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立勇主持会议。

农生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专章部署,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推进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寄予厚望,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加快推动首府文化旅游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南宁具有秀丽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民族文化和人文风情,更是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发展文旅产业条件良好、优势明显、前景广阔。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水平承办好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充分发掘首府独特山水资源和文化资源优势,加强与东盟国家的文旅合作,加快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全力将我市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旅游集散地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

农生文强调,要统筹用好全市文化旅游资源,凸显差异化竞争优势,全力打造首府特色文旅品牌。要充分利用亚热带风光等自然资源,在守牢生态红线的前提下,塑造风光秀美、宜游宜居的绿色生态旅游品牌,更好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的休闲娱乐需求;要充分利用开放平台资源,将更多东盟元素融入我市旅游热点,加强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旅游友好往来,将南宁打造成为“国内游客游东盟、东盟游客游中国”的首选之地;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壮乡文化、本土文化、时尚文化,培育更多文化旅游精品项目。要以重大节庆活动为载体,充分结合服务东博会和峰会、学青会等重大活动、重大赛事,推动商文体旅深度融合,不断提高首府城市吸引力和集聚力。要持续完善文化旅游配套设施,优化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和游客的体验感满意度。

农生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2023年大会举办时间节点,树牢“一盘棋”思想,充分调动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推动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落细落实、终端见效。要努力丰富大会活动载体和内容,精心谋划和挖掘更多富有南宁特色的观摩线路,全方位呈现邕城山水人文魅力。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做好大会筹备的关键,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时竣工交付。要深入实施文旅产业链招商,大力培育水上游、城市游等旅游新业态,精心打造夜间经济等文旅消费新场景,加快推动首府文旅产业向高端化转型升级。

会前一天,农生文、廖立勇等深入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方特东盟神画,详细了解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缮、游乐园区基础设施和项目改造提升情况,对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我市筹备工作开展现场办公,督促检查进度,协调解决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杨维超、陈竑、赵勇富、蒋才忠等,以及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