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山13万盆菊花开正旺 游客可白天赏花海夜晚游灯海

发布时间: 2022-12-09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吴鑫 |责任编辑: 李鑫

空中俯瞰花海造型,犹如绽放的多彩菊花组图 由记者 赖有光 摄

“菊庐”抚琴

“菊花王”吸引游客

粉色、玫红色、白色、黄色……12月8日,第七届青秀山菊花展火热进行中,现场展出的13.3万盆菊花进入最佳赏花期,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赏花、拍照。据悉,菊花展将持续到12月26日。

8日,记者在青秀山东盟友谊园菊花展看到,虽然不是周末,但是仍有很多游客前来观赏菊花。刘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约上姐妹们,乐滋滋地与菊花合影。刘女士说:“菊花开得正旺,拍照很好看。”

记者了解到,本届菊花展以“金秋菊韵·不忘初心”为主题,现场展出《蝶舞新征程》《菊庐》《林中精灵》《欢歌二十大》《幸福金秋》《庆“鹤”金秋》《菊光异彩》《熊熊之家》等8组园林小品。共展出盆栽类菊花约13.3万盆,品种包括有粉色系的红喜鹊、尖叶红,玫红色的东莞红、荷红,黄色系的绿绣球等等。

现场最受瞩目的,莫过于“一株独放花千朵”的南宁最大“菊花王”,让无数游客为之惊艳。据了解,展出的这株大立菊品种为金劲露,是利用单棵菊花母株直上分枝,经特殊培育和艺术加工而成的艺菊,共开花2107朵,造型从上而下有26圈,创历年青秀山菊花展开花数量之最。

游客在欣赏多彩菊花的同时,还能参与各类关于菊花的趣味性科普活动,如青秀山趣味课堂、自然趣味打卡、自然科普文化展、菊花主题公益科普等,更好地认识菊文化。

此外,在菊花展期间,每周末在东盟友谊园开展“菊里菊气”创意集市活动,现场布置了多个充满菊花元素的展位和活动帐篷。在青秀山职工食堂,还有好喝降火的菊花饮品和美味的菊花小吃。

看惯了阳光下的菊花,想不想看看夜间的菊花?夜深花未眠,赏菊正当时。每一瓣花都有灯带装饰,晚上呈现出与白天完全不一样的观赏效果。菊花展期间,逢农历初一、初一前一晚、十五,还有周末19:00—22:00,景区将在东区、西区、中心区亮灯,游客白天赏花海,夜晚游灯海,别有一番韵味。(记者 赵金玲 吴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