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启动文化助残活动 残疾人可免费“观看”红色主旋律影片

发布时间: 2022-12-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11日,由自治区残联五大协会、南宁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民族团结心向党八桂助残嘉年华”之文化助残活动在我市启动。即日起,残疾人可在我市多个影城免费“观看”多部红色主旋律影片。 

此次活动放映的红色主旋律影片丰富多彩,包括今年新片《万里归途》《个十百千万》。其中,南宁民族影城放映的《湘江北去》是专门为盲人朋友准备的,通过旁白解说补全画面信息,从而达到“观看”电影的效果。活动启动当日吸引超过300名残疾人走进影院。 

此次活动将延续至春节前,通过“文化搭台行业助力”的方式,为残疾人提供有效就业、康复教育、技能培训、心理健康、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服务,传播公益助残文化,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健康生活。同时,活动主办方向社会募集大米、粮油、棉被、御冬衣物、日用品等物资,开展4期“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助残进社区送温暖活动,为社区残疾人提供理发、康复保健、义诊、家政服务、家电维修等服务。(记者 冯梓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