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云谷杯”云数据安全实战大赛收官

发布时间: 2022-12-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五象新区(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良庆区人民政府指导,五象云谷有限公司主办的“守护云数据安全·共筑数字丝绸之路”——“五象云谷杯”云数据安全实战大赛决出赛果。比赛中,五象云谷云数据中心成功抵御全国60余支队伍众测。绿盟科技梅花K战队突出重围在三大赛项中荣获优胜奖,收获百万元奖金。 

赛事期间,经过72小时的洗礼,五象云谷云数据中心由五象云谷、绿盟科技、山石网科以及新华三组成的防守方共抵御了50余万条攻击,攻击手段包括大量命令执行漏洞利用、SQL注入尝试、web-shell上传尝试、命令注入攻击尝试、各类漏洞利用攻击尝试,以及针对相关人员的社工攻击、供应链攻击等,扛住了来自全国顶尖网络安全60余支队伍的众测,其中绿盟科技梅花K战队以优异成绩在三大赛项中荣获优胜奖。为鼓励优胜队伍,本次大赛设置了高额奖金池,奖金池总额高达100万元,其中基础设施安全赛项为40万元、应用安全赛项为40万元、网络安全赛项为20万元。

主办方表示,“五象云谷杯”云数据安全实战大赛将持续聚合网络安全力量,为网络数据安全产业输送新鲜血液,推动网络安全产业繁荣发展。(记者 胡光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