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乐享鼓乡歌海 畅游祥寿马山 2022年马山美食节活动将于12月30日启幕

发布时间: 2022-12-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3日,“中国黑山羊之乡”——马山第十五届文化旅游美食节活动将举行。该县以“办精品节、促经济发展”为目标,以“乐享鼓乡歌海畅游祥寿马山”为主题,文化旅游美食节由5个方面9个子活动组成,拓展“体育+文旅+乡村振兴+县域发展”模式,通过办节搭台助力乡村振兴。

观看多元的民俗表演。马山是壮族骆越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民间文化多姿多彩。壮族会鼓、三声部民歌、打扁担舞、壮族传扬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并称“马山文化四宝”,曾在上海世博会、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典活动以及台湾花莲“丰年祭”等活动中亮相,深受各界好评。今年的美食节,“马山文化四宝”将再度登场。12月30日至31日期间将举办4场文艺演出,展示马山县的独特魅力和发展成就。

品尝地道的马山特产。2022年12月26日至2023年1月3日,“魅力马山,欢乐消费”商品展销活动将在马山县人民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现场共设置60多个展位,展出产品主要有古朗金银花、旱藕粉、黑山羊、沃柑等特色农产品和特色旅游商品。12月30日15:00—18:00,在马山县天润城广场将举办马山县特色美食大赛,这是马山在多届美食节活动中首次举办的美食烹饪大赛,30多支队伍将现场“对决”厨艺,争夺“马山特色名菜”“马山名厨”“特色餐馆”奖项,展示地方餐饮特色,弘扬马山饮食文化。

体验丰富的趣味活动。12月30日14:00—16:30,“乡村振兴”农技趣味活动将在马山县会鼓广场大舞台登场,通过马山黑山羊“选美”及竞拍、搬运黑皮冬瓜、徒手剥玉米、挑稻谷、插秧等比赛,展示马山本地农特产品,增强游客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寻求诚挚的合作意向。12月30日15:00—18:00,“争当马山招商代言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招商企业推动以商招商交流活动将在马山县会议中心举行,向客商分享马山县良好的生态环境、显著的区位优势及巨大的投资潜力,诚邀企业家把目光聚焦马山、把资本投入马山、把技术引到马山、把项目布局马山、把企业扎根马山。

走近振奋的“马山故事”。2022年12月29日至2023年1月3日,书画摄影展将在马山县体育馆展出,作品主要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画摄影比赛主题作品,以及该县知名书画摄影家、干部职工和中小学生的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现各民族群众奋力拼搏取得的新成就。(记者 宾艺苑 黄慧琴 韦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