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管“三合一”执法检查工作 提高监管执法效能 推动隐患落实整改

发布时间: 2022-12-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28日,五象新区管委会组织执法人员、安全生产技术专家和新闻媒体开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管“三合一”执法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五象新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效能,推动执法检查发现重大问题隐患落实整改,有力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督查组一行来到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龙岗村团结坡第4村民小组第三产业综合楼项目现场,通过查阅内业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针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制度及其操作规程的建立和落实、隐患排查、作业场所安全、消防设施配备等方面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发现该项目缺少相关验收资料、重点施工区域缺少相应安全防护设施、部分操作不符合安全生产规范等问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今年截至目前,五象新区管委会共出动检查人员6080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施工安全隐患7008项。在开展常规安全生产检查的基础上,重点检查施工现场是否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久拖未决,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风险未采取有效管控措施,近期群众反映强烈、集中或多次投诉举报的问题隐患,多次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重大险兆事故或反复因同类型非法违法行为被安全监管部门多次立案处罚,拒不执行安全监管部门监管指令的建筑工地。

下一步,五象新区管委会将持续针对重点建筑工地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对于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项目,依法采取停工停产等方式,杜绝“带病作业”,并在整改期间监督项目工地加强管控措施,紧绷安全生产弦,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记者 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