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新春走基层|挥春、看展、过新年……南宁人民公园开启传统节日活动互动体验

发布时间: 2023-01-09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李慧婷 赵晨英 |责任编辑: 李鑫

随着社会复工复产复业复市,南宁人民公园“烟火气”也渐渐回升。这个新春佳节,南宁人民公园带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届时,市民游客可以在公园里体验热闹的新年氛围。

多场精彩活动为市民添欢乐

为迎接2023年,人民公园将在元旦至春节期间举办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隆重推出春联主题活动——赏春联、写春联、赠春联,让市民游客们在元旦至春节期间都能感受到春意浓浓、年味浓浓、其乐融融的新春佳节氛围,迎接2023年的福运。

正在挥毫泼墨的孩子们。

1月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春联文化课堂在人民公园白龙书院心学堂举行,活动邀请书法家在为市民游客讲授春联的相关文化知识及如何拟写对联,此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游园赏花赏展之余还能体验亲手书写春联的乐趣,培养对传统春联文化的喜爱。现场不仅有满头银丝的老年人,也有稚嫩的儿童参与到活动中,只见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即席挥毫,墨香满满,送福纳福,气氛热烈。

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喜欢插花技艺的市民还可以在1月15日上午9:30-11:30前往白龙书院心学堂学习传统插花技巧,并将自己创作的花艺作品带回家作为节庆装点。

鲜花盛放扮靓市民镜头

闲庭信步在人民公园里,只见公园用花卉布展、鲜花小品、悬挂装饰物和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了花化彩化布置和节日氛围营造,积极营造喜庆祥和的过节氛围。

羊蹄甲。

1月7日,记者来到人民公园白龙书院怀古堂展厅,只见这里一幅幅春联让书院充满了浓浓的新春气息,人民公园还在一层书院长廊展出传统春联文化常识,让市民游客在赏与学之间深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市民参观对联展。

此外,公园里的花田目前已有零星花朵盛放,待到春节佳节正是鲜花盛放之时,届时市民将可以在5000平米的花海里徜徉,免费欣赏到金鱼草等多个品种的鲜花植物争奇斗艳。同时,在公园内的荫生植物园、花谷、白龙书院和大门区域等地方,也可以欣赏到园方精心布置的花境和景观。

市民入园时请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排队进入。同时,市民也要注意文明出游,打造和谐文明的出游环境。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李慧婷文/ 图 赵晨英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