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羽毛球队首次启用外籍教练员 将备战学青会、全运会

发布时间: 2023-02-02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李鑫

2月1日上午,广西羽毛球队在广西体育馆集结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欢迎郑锦威、吴业振两名来自马来西亚的教练员正式亮相球队任教。这是我国省级羽毛球队首次邀请高水平外籍教练执教,两人将助力广西羽毛球备战2023年在广西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及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

郑锦威(左)、吴业振(右)

国内首支请外教的省级队

据了解,2022年4月广西球类运动发展中心对广西羽毛球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其中最大的变化是重组教练团队,大胆启用了体制外的广西知名教练黄楠雁担任球队总教练,同时聘任鲁恺、陈晓欣等年轻教练员为教练团队注入活力。而聘请外教也在本次改革内容中,最终经由中国羽毛球协会推荐,执教经验丰富、所带队员成绩突出的郑锦威、吴业振两名马来西亚籍教练进入了广西羽毛球队教练组。

在2月1日的欢迎仪式上,会说普通话的郑锦威、吴业振很快就与队员们打成一片。据悉,郑锦威曾任马来西亚国家队教练,曾培养古健杰、查基利阿都拉迪夫、法鲁兹祖安等选手,执教球员曾获2007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双冠军、2008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公开赛男双冠军等成绩。吴业振教练则在青少年运动员培养方面颇有经验,曾培养、输送多名马来西亚籍青少年运动员入选马来西亚国青、国少队。

广西球类运动发展中心主任包明介绍,广西羽毛球队聘请外教,是我国省级羽毛球队首次邀请高水平外籍教练执教。广西羽毛球期待通过外教的加入能有所突破,在2023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打响第一枪,并为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做好准备。

广西羽毛球队合影

将尽快融入球队日常训练

据悉,两名外教目前在广西羽毛球队处于试用期,为期两个月。其中,郑锦威主抓双打项目,吴业振则为单打项目。

“来到南宁有几天时间了,这里的气候、环境蛮好的,相信我会很喜欢这里。很荣幸能够执教广西羽毛球队。”郑锦威表示,自己对于中国羽毛球有一定的了解,但对于广西羽毛球的了解并不多,这几天他都有在看广西羽毛球队的训练,心里也有了想法。“看到了广西羽毛球运动员的一些特点,我希望这段时间多跟其他教练交流,充分了解球队情况后开展针对性的训练。越快融入球队越好,比如球路、跑动、配合上,我会告诉运动员们我的想法和理念。”

郑锦威坐在球馆看台上注视着广西队友训练

包明表示,广西羽毛球水平虽然与区外发达地区相比有一定差距,但近年来还是取得了一些成绩。比如去年,广西羽毛球在国际比赛中取得了1银1铜的成绩,在全国羽毛球锦标赛甲级女子团体赛中获得第四名,为国家羽毛球青年队输送了优秀运动员覃惠芷。“两位外籍将协助广西羽毛球队教练组在运动员基础体能、技战术、个人特色技术等方面开展训练,并着重于将广西羽毛球个人特色与最新国际羽毛球规则、技术发展相结合,探索广西羽毛球发展新方向”。(记者 林显威)

 

相关文章